中国猎犬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请使用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323|回复: 19

夜猎日记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9-20 18:1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八月底因为有事再次回家去了,晚上的活动当然是打猪了
8.28晚上L和X加上我三个人向赵家冲进发,这地方是我生命中第一开枪的地方,当时猪被我打跑了,一直想在这个起跑的地方打头猪以雪前耻.遗憾猪没有来.

8.29夜,因为距离太远L和X不愿意去,去一个叫七里山的地方打了,我跟Z,Y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暂且叫他Q吧.
八点左右我们到了稻田的主人家里,当时来了几个也是来打猪的,主人家见他们火器太落后叫他们走了,先去查看地形,这是一条很长的冲估计有500米了.中间最宽也就五十米,两边全是山,猪在最下面和最顶上的田里吃稻谷,听说有好几头,胆大的很,主人把稻田里拉了电灯,每晚敲铜锣猪照样来吃,在最顶上的田里主人还扎了帐篷守着,猪吃就在帐篷边吃,如此大胆的猪太不怕死了.

十点左右我们几个睡觉了.主人到帐篷那睡去了,晚上两点左右主人在帐篷里听到猪吃稻谷,下山来叫我们,睡意正隆但是知道猪在田里一下就精神了,由主人引路带我们去,一路上太漫长了.比做贼还难,悄悄摸到猪十几米的时候,借助微弱的星光看到田里的两个黑影,Z走最前面我走最后面,Q开灯,两猪头对在一起,不动,我首先瞄准开火,接着Z开火了,Y因为用的是山寨没响,还没等Y换蛋我的第二发又打过去了,田里的猪很明显倒了,我想这么点距离轰这么多次应该死翘翘了,而且我看着它倒了,我马上转向下一个目标,田里三头猪,因为灯太小我看不清跑哪去了,我看到一头猪往下面跑了,马上叫Q照了,猪好像跑了三十多米就停了,躲在田梗后面,我只隐隐约约看到这猪头部,我马上追过去,距离三十米左右我第三发打了过去,枪响猪就不见了.我想应该死了吧,又没看它跑,我当时想啊,他们去抬上面那头我和Q去抬下面这头,我高兴的跑到刚刚猪呆的地方,怪了.....竟然没猪,那就看看有没血吧,连一滴血也没见到,又没看到它跑怎么就没了呢???后来仔细找了一下,猪沿着田边边钻进山了.这头没打到那就帮忙去抬那头吧,我这么想着,到了那里也没见到猪,真他娘的怪了....后来看到水稻叶子上有血,而猪呆的那地方有个明显的猪嘴巴插泥的痕迹,还有条很长的拖痕,我们分析猪肯定是打断前腿了,不然不可能有拖痕,马上沿着血印找,找了一段没血了.后来大家下山了.黑灯瞎火的都不想找,当时我们都打算回去了,Z坚持天亮再去找,那就陪他等吧,或许等会猪又来了,四点左右我们又去,走到半路的时候,突然隔我们三米左右的柴里面"呼斥....."当时我们还没想到是猪,都站着等动静,后来呼斥声越大了,很明显猪就在我们面前,Z开灯,猪马上往山里跑,因为太密没机会开火.后来一直到天亮猪也没来了,早上大家都很累了,猪也不找了把Y训斥了一顿各自回家,
几乎同时L和X在七里山开了一火猪没中跑了

8.30中午我去市里接来了夜视瞄准仪.晚上7点多天才全黑,我叫来L跟我一起试靶.大概四十米的距离打两个红砖,第一发打过去向左偏了五十公分左右,调了一下再试,火光四颤,红转应声而碎,有这精度就可以了,收拾还之后我跟L向赵家冲出发.而X还在家等我去七里山,刚刚到了赵家冲X就来电话了.一定要去七里山打,L说既然到了赵家冲那就去看看猪没了没有,没来就去七里山,当时才八点左右吧,我想这猪怎么也不可能那么早来的,我跟L轻手轻脚到了田边上,还不到两分钟就听到稻田靠山的最边"澎“的一声.还真在这个时候猪下山了,我两马上返回装上家伙,我的家伙装了夜瞄.我想这猪等会就是个死猪了.而L更是信心倍增,连家伙都不带了,按他的意思是,反正猪会被我打掉,他只负责抬猪就行了.我们通知了一下X叫他回来,为了不惊扰了猪,我跟L绕了一圈,到了猪的上方,高打低看的清楚,我跟L摸到开枪位置,四周静悄悄的,田里没半点声音,我打开夜瞄,田里看的一清二楚.就是没看到哪个水稻在晃动,猪回山里去了,我两个又摸了回来,这时候X也到了,接下来又是睡觉,两点左右,再次摸过去,我们都认为这猪百分之百会打掉,X一个人带着灯干脆走近路,我跟L还是绕了一圈.到了田边满田是猪,到处是猪吃稻谷的声音,我悄悄站起来打开夜瞄寻找,可是水稻太深了硬是找不到猪的位置,我找了十几秒猪也发现我们的存在了.母猪马上招呼小猪进山,我没机会开火了.L马上去猪路拦截,X马上开灯,可是猪还是进山了,只不过围在一小块范围内,因为太密开灯也没办法找到猪,后来猪全跑了.因为X一个人带着灯走.L和他吵了一起来,两人不欢而散,各自回家。。。看来夜视仪也只不过是个神话.娘西P..........


8.31我跟X去七里山,L死活不去打猪了.没办法就我跟X去了.因为我也没到过这地方,到了才知道其实不远,在大山上,差不多已经是山顶了.山里有几户人家.其中有户接待了我们.八点左右到了他们家,八点半X说去看看,这里的猪来得早,稻田离他们家也就是80米左右吧,田旁边是个很宽的路,X走在前面,快到田边的时候他停下来听,而我什么也没听到.他走到田边开灯,我这才看清地形,疤掌大的一块田还在大路边,而我们进来的时候还经过这地方不到半小时,这个时间内猪怎么可能下田呢????灯照了好一会,我基本是散懒的提着烧火棍,因为我不相信这田里会有猪,就在这时水稻动了一下,接着晃动起来了.奶奶的还真有猪啊,我马上起枪瞄准晃动的地方,只等它上田我就开火,猪就在这一瞬间上田,可是山壁光光的被灯光一照就成了白色的了.而猪也在水沟里滚了一身的泥,干了之后也成了白色,所以当时它上田的一瞬间我没看清楚,等我看清楚的时候它已经上山两米左右了,我瞄准开火,枪响后猪接着尖叫了一声然后跑了.猪进山之后开始声音还很大,后来有点感觉是倒地作最后挣扎.X说有血我们就找没血就算了.找了一下还真没血,奶奶的又没打中.
当时我跟X都在探讨,猪为啥叫那么一声呢,中弹了???那肯定有血才对啊,没中弹它为啥叫呢??被吓的!!!我们两都这么认为,接着等,等了一晚也没见个猪影子....

9.01又是我跟X去七里山,八点到了那之后才知道猪死了.打在背上.正是它爬坡的时候中弹,中了背血流里面了,既然猪都死了我们也没等的必要了.马上回家睡觉

9.02晚没地方去.晚上钓鱼.

9.03本打算去一个叫井冲的地方,还只有七点多,x就来电话说快点过来.昨晚七里山另一个地方吃的个差不多了.井冲就安排Z和Q去守了,八点准时到达七里山那户人家,这次要打的地方跟我前一个打的地方只有50米左右,转个湾就到了.到那的时候当地两个拿鸟铳的张老官和谢老官已经去听了,我们坐了十分钟两个老官回来了,说猪在田里了,我开玩笑的跟那户主人说,麻烦您烧热水吧,他问为啥?我说等会要刨猪啊....
还是我跟X上.我们两人慢慢摸过去,快到的时候要经过一个只有二十公分宽的田梗,黑灯瞎火走这么点宽的路,还不能有任何声音,最担心是有蛇...我还是摔了一交.还好我按着田梗了,才没有摔到田里,就在我摔倒的时候田里突然"膨通一声"猪好像发现我们了,X马上停下来听,差不多五分钟时间吧,我一直很自责把猪吓跑,接下来田里的猪又开始吃起来了,我们两个人又慢慢摸上去,黑暗中我起枪瞄准发出声音的地方,X开灯,田里马上炸了锅一样沸腾,四头猪四散逃跑,我瞄准一个水稻晃动的地方,猪刚冒出来灯光的照射下感觉这猪好小,我想我换一个吧,但是我没时间换目标了.管他呢小的也要打一个,我扣了扳机,接着猪就尖叫,然后又摔了下来,摔在草丛里,我们明白这猪中弹了,马上打其他的,我摔到的时候其实正好有头大猪下山,那头逃跑的时候因为太密了正好挂住了,只看到那树丛里晃动,就是不见猪,而我是不见东西不开火的,X对准那里面轰了一炮.猪跑了.这下我们开始找这个受伤的,田的最里面有个浅浅排水沟,已经没水了.猪后退拖在地上,前腿撑着,回头望着我们,近距离看来它也不小啊,一两百斤还是有的.平时感觉猪都是凶神恶煞的,罪该万死,而这猪眼神只有可怜,只有怜悯,我犹豫着抬起家伙对着前胸补了一火我再没看它第二眼就走了.打猎.我只想把我的对手击败,在它没有还手和逃跑能力的时候我反而下不了手...
猪的尖叫引来了乡邻,个个都打着手电来了.他们抬猪回来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弹孔,第一打在猪背上,把它的背脊骨打断了,怪不得它跑不了
10。30左右分完肉,我跟X每人分得一后腿,其他全部被别人分了,想来觉得好笑,打猪的就我两个,分肉的来一堆人
11点我们各自送肉回家就赶往井冲,Z和Q已经等很久了,后来半夜下雨了,等雨停之后Q去听,猪来了,我跟X又摸过去,Z和Q压后,我们走到离猪十米左右的时候开灯,X首先看到猪.两头猪在田里不动,他扣了扳机但是没响,而我被柴挡到了没看到猪,等猪移动的时候我才看到,等它上田那瞬间开火,但是没中,因为当是我分神了,两个灯照两头猪我一下没管得过来.后悔不以.早知道这样不如我装上夜瞄一个人来打



9.04那晚没地方去休息

9.05还是井冲,还是那个地方还是那田,这次Z叫了好几个人来,都是我不认识的,我当时就想,今晚这猪是靠不住了,人太多声音和气味都很大,而且那些人都没有什么夜猎经验,半月十一点多下大雨,躲完雨之后Q去侦察,猪来了,去了六个人,我熟悉地形火力充实走最前面,路只有一点点宽两边还有柴草,走起来很刮得裤子轻轻的响,这一个人也就罢了,后面还有五个人啊......我一个人走最前面,听到猪正吃的欢,迅速而无声的靠近猪十米左右的地方,回头一看...麻烦大了,他们还在我十米之外.这时候猪已经停止进食,它也在仔细宁听着周围一切响动,我心里那个急啊,这样它肯定会跑掉的,果然他们离我还有几米的时候田里的猪已经开始跑了,我暗暗的叫,快开灯啊,再迟来不及了.这时候Z开灯了.田里的猪狂奔,我首先对准摇摆的水稻开火,没中.猪出田.横侧面摆在我们面前,其他人的也响了,没中,待他们全打过之后我看清了猪,我瞄准猪前腿的背上,跟靶....我想这猪被我锁定了肯定得死了,我扣下扳机,就在我扣扳机的时候猪前面一条腿踩到一条沟里,接着身体向左侧拐了一下,就在这个时候我扣了扳机,我想停都停不下来了.猪就这么巧妙的躲过了致命的一弹进山了...这就是命,猪也有它的命运,今晚它就是不该死.

9.06因为其他人没空,我一个人去井冲,但是猪没给我面子,没有来

9.07还是我去,顺便叫上一个老着L帮我开灯,还是那地方,十点多猪就来了,摸过去的时候猪跟我之后五米不到,这家伙太聪明了,就在我脚下五米不到的地方,在田边上吃,我硬是看不到它,柴完全挡住了.而且是二三十斤的猪崽子,开灯几秒之后猪串出来,因为当时不确定猪的大小,对准水道摆动的地方一发六子干过去,打得泥浆飞得老高,一会猪就跑出来了,两头三十斤左右的猪,无奈个头太小看不清楚后来实在没办法打,任它上山了,过后几天这猪崽子死在别人地里,肚子上中了一颗,早知道是这么小的猪向下偏十公分就倒了,又浪费一猪......
发表于 2011-9-20 18:2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谁叫你不用狗猎啊!
发表于 2011-9-20 19:1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夜猎多伤猪,白天不带狗找有浪费之嫌。
发表于 2011-9-20 19:1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兄弟你那里猪还真多!真过瘾··········
发表于 2011-9-20 19:1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野猪泛滥了
发表于 2011-9-20 20:2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样的机会我怎么就碰不致呢?
发表于 2011-9-20 21:3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兄弟打了几条啊 没看明白
发表于 2011-9-21 00:2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,俺们这儿猪绝了
发表于 2011-9-21 01:2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!兄弟真失败…那么多猪连毛都打不掉!
发表于 2011-9-21 02:0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阅,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9-21 07:0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# 布衣先生


    到手的就一头
估计百多两百斤重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9-21 07:0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9# 游戏人间


    那还得请您老去指导才行了

晚上不比白天
发表于 2011-9-21 08:0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不是一般的多
发表于 2011-9-21 08:4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趁着回家的时间过过猎瘾,要是再有只狗就更hp了
发表于 2011-9-21 11:4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,顶
发表于 2012-7-31 15:0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那里可以用枪打猎
发表于 2012-7-31 21:24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不见图片呢
发表于 2012-8-8 09:2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不见图片呢
发表于 2020-2-14 06:24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娘西瞥哈哈同地方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3-13 09:1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年楼主新手一枚,经过这些年的磨炼,跟大家报告一下长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使用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猎犬论坛客服QQ:1137869683

QQ|手机版|Archiver|小黑屋|猎犬网 ( 湘ICP备15008521号 )

GMT+8, 2020-3-31 14:49 , Processed in 0.312682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